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

港女與股票的供應


一直以來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,能夠移民偷渡的大多為男士,女士較少能夠攀山越嶺。因此按照數字每一個香港男人不能夠分到一個女人,由於選擇很少因此香港男人對女士的照顧與細心程度冠絕亞洲,讓港女成為非常幸福的人,也為香港男人這個品牌殿下了基礎。女士對香港男士的挑剔為香港男士的事業提供了原動力,間接成就了香港成為四小龍的基礎。

可惜,80年代後香港與祖國接軌後,大大增加了香港男士的選擇。從前娶不了妻的香港男士,大可以選擇年輕貌美的北方佳麗,由於"上嫁下娶"的心理作崇,香港男士在內地得到青睞。既然選擇多了,香港男士對本地女士的體貼就不及從前。由於女士的條件不降,因此本地結婚數字就下降了。其實與內地接軌同樣大大增加香港女士的選擇,可惜"上嫁下娶"的心理作崇,因此內地的男人是滿足不了她們的要求,這個情況下,港女就成了這個市場狀況的受害者。

從這個例子我們可以知道掌握供應的重要性。只要我們可以掌握供應,我們可以說我們掌握了股票價格的半壁江山。假如讀者有讀過經濟,我們可以知道供應的改變,會改變我們的市場價格的。假如供應減少,選擇自然減少,消費者/需求者就要提供更優厚的條件去獲取同樣的貨物/服務,或者接受將貨就價,接受更少或更差的服務。在股票市場上也是一樣。

我們可以假定,當股票集中在少數人手中的時候,往往是升勢的開始。這個原因是因為剩下來的人的購買力遠遠比持有股票的人多,當股價開始上升時,由於潛在的購買力大,能夠承托你沽售股票的人非常多,因此你能沽售的價格就會比較高,而且可以大量沽售。隨著股價慢慢爬升,貨源開始分散,這個 持貨/購買力 的比例會慢慢下降,到最後沒有持貨的人變得很少而集中,導致趨勢大轉。

這個情況有點像我一個擁有單眼皮鳳眼而非常固執的女友人,我們稱她為GIGI,在人人戴大眼仔的香港,眼小鳳眼的女士是不受重視的,GIGI也經常被眾人視為大豬扒。隨著整型技術發達,這個女士的鳳眼成為她的獨有ICON。由於沒有多少人擁有鳳眼這種特質,當潮流改變,受外國人的審美觀影響,GIGI的鳳眼的東方美得到重視。追求鳳眼的男士只能追求少數像我們這位GIGI姐姐仔。GIGI姐頓成少數潮人,吸引力自然大增,由於市場大,供應少,因此可以供我們鳳眼GIGI選擇的對象也相當多,既然如此,GIGI就沒有不挑剔的理由。不是富家子與帥哥,請靠邊站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股票集中在少數人手中=單眼皮鳳眼是GIGI 的獨有ICON!
    股價開始上升=潮流開始改變!
    承托沽售的人非常多=追求者多!
    高價沽售=挑:富家子!

    回覆刪除